猫猫猫茶茶

_(:з」∠)_

疯子(he结局向)

原著向,剧情自创,有些狗血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时间线:叶梓从梦中醒来


1.

“叶先生,您醒来了啊,您目前情况好多了,看来新配的药起效了,彻底痊愈指日可待,您的弟弟说下午四点过来看您,说起来您的弟弟对您可真好啊,这十年来……”

剩下的叶梓没有听清,他耳边传来一阵耳鸣声,模糊不清。他怎么忘了,他一直如此,一次又一次的陷入梦境中,反反复复去见那个人,一而再再而三的经历不变的悲剧

“咚!”一声巨响将叶梓从思绪的深渊中拽过来,护士听着动静,连忙给叶梓解释“抱歉,隔壁空置好久了,我们院里新转来了一位与您病情相同的病人,那人也陷入梦境许久,不久前刚醒过来,现在那间房间在重新整理,偶尔会有些吵人的动静”

耳边的耳鸣让他没有听清护士说的话,但叶梓对这些并不在意,从梦境中苏醒后,那个人不在的世界只是一片孤寂凄凉。

  梦?谁又说得清哪个是梦。

不久,门被推开,进来的是一位容貌俊秀,身形挺正的男人,背后跟着差不多五六岁的稚嫩小姑娘,叶梓看过一瞬间,心中只闪过一道熟悉的字眼“兔”可抬头对上眼眸的一瞬间他知道,不是兔,是叶城汐。

“哥,你醒了”

不一样,不是他,连声音和称谓都不一样

“医生说情况好的话明年就能接你回家了”

叶梓嗤笑道“家?什么家?”

“哥……你别这样,我知道你怨恨我,可我……我依然喜欢你,我们可以回到从前那样,我们……”

“你不是他”

“他?”

“兔,你不是兔”

“哥,你怎么不明白,他只是你臆想出来的,他不存在,我才是真实的”

         门外响起一片吵闹声和碰撞声

  “叶先生,外面有一位病人硬要闯进来,我们外面的护士把他控制住了……”进来一位护士的话打断了两人僵硬的氛围,叶城汐压抑着怒火,没等“滚”字说出口门就被推开,闯进来一个人,叶城汐抬眼看到那人的脸,脸上的怒火消失殆尽,转而变为惊异,亦或者是惊悚,感到后背渗出些许冷汗,而叶梓却并没有看向那人,他背对着众人,望向窗外,他好像听到了海浪声,阵阵浪潮声格外吸引他,他突然想去看看海,几乎每一对爱人都会去看海,兔会不会在那里等他?


  直到进来的人轻声唤起“阿梓”

叶梓猛然回过头,他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一切,因为,那是穿着病号服站在叶城汐旁边的……叶城汐!不,不是叶城汐,是兔!

兔没有理会身旁的叶城汐,他只将温柔的目光定在叶梓一个人身上并轻声再一次唤起“阿梓”,他张开双臂,缓缓向叶梓走去,可没等兔过去,叶梓一把扑进那人的怀里,双臂收紧,像是要把眼前人溶于骨血,再也,再也不放开,他此刻不想思索任何他怎么会在这里,他是如何来到这里的,这是不是真的之类的问题,现实也好,梦境也罢,此刻,他不想放手,不想看着那人再一次在自己眼前风消云散……

一旁的叶城汐在短暂的怔愣过后,想试图去拉开那人,可隐约看到那人投过来的尖刺的目光,仅仅只是一眼,他就感到这人的危险,因为那目光里包含着满满的杀意,恐怕自己过去靠近他,真的会被这人杀死,这一次叶城汐又一次退缩了,他收回悬在半空中的手,旁边的人想过去,可刚刚见识了这位病人厉害的护士都不敢贸然上前,只能任由他们抱着,等过了一会儿,他们才分开来,可两人的手紧紧的握着,不知何时,叶梓的脸上早已爬满泪痕,脑海中只回荡着一种声音,一声比一声强烈“他是兔,一定是兔”

后来又赶到几位医生和护士,劝说着将两人分开,叶城汐也在一旁安慰着哥哥,余光打量着另一位“叶城汐”,心中止不住的存疑,为什么他会跟我长的那么像?真的是兔?不可能,医生说了是因为我哥的病,一个臆想出来的人怎么可能真的存在。

佑不过两人固执的不想分开,医生护士只得顺着病人,安抚他们的情绪以免做出什么过激行为,暂时将隔壁的床位搬到这里来

叶城汐扶着阵阵发疼的太阳穴问医生“他是谁?为什么会在这里?你们医院看不住人吗?”

被方才的一番闹剧吓到的老医生这才醒过来,赶忙解释,冷静后的叶梓也回过神听着老医生的话,身旁兔的目光自此没有离开过叶梓

  “叶先生,这位是从别的医院来的病人,叫顾城汐,早年间家里出了些事,他杀了人,杀了虐待他的继母,后来被诊断出有精神疾病,就没有再追究责任,一直在治疗,刚进医院时有强烈的焦虑,自闭和自残症状,可是没多久就跟叶梓先生一样陷入沉睡,在那期间他的父亲得了癌症去世,将所有财产转到了他的名下,其中一部分给医院当做治疗费用,听说我们医院研制出了针对这一疾病的特效药,这才转到这里来,还没多久”

叶梓听着这一切,眉头皱起,心里止不住的发颤,他不是跟自己经历一切的叶城汐,他真的是兔吗?他会消失吗?兔会离开吗?一旁的兔感受到叶梓心中的疑虑,靠近他的耳边轻声说:“叶梓,别怕,我是兔”

眼前人的那份温柔,那个声音,不管怎样都与梦境重叠,无可否认他就是兔,而自己想要的不就是兔吗?叶城汐?对叶城汐的爱早就在一次又一次的抛弃中消失殆尽了,可兔不会。

叶城汐还有许多疑问,比如为什么他们会认识,叶梓到底梦见了什么,为什么这个跟他长的一模一样的男人浑身散发着危险的气息,而对叶梓却有那样炽热的目光,可在护士提醒的探望时间结束,要让病人多休息的要求下只得带着女儿回家,他对那个人不放心,雇了几个人守着,让那个男人对他的哥哥一有什么危险的举动就马上阻止


医生没能将两人拉开,为了安抚病人的情绪,只能将两人暂时安排在一个房间里,留几个护士在病房外看护,等所有人都出去,兔才出声

“我的名字叫顾城汐,父亲是个商人,也姓叶,不过是个十足的混蛋,母亲因为压迫患上了抑郁症,小的时候就自杀了,因为恨他,我跟了母亲的姓,后来父亲带回来一个女人,看着也不比我大多少,她并不待见我,但是当时不会打骂和折磨我,可不久她怀上了孩子,却因为自己背着父亲的花花性子,把孩子玩没了,父亲自此也不再待见她,总是早出晚归,时常回来拿她出气,她觉得这一切都是我向父亲告状才引起的,毕竟当时家里的佣人都被她吓得不敢多说话,除了我这个没妈的少爷没人敢这么做,自那以后她打骂折磨我,后来父亲跟她离了婚彻底不回来了,但她不愿意走,父亲在外买了房,把我留在了老宅,她就更加肆无忌惮,将自己所有的怒火发泄在我身上,她每天为自己外面的情债焦头烂额,为不能挽回父亲和失去财产继承权恼怒,有一次晚上喝醉酒回来,半醉半醒间她拿起了刀,我害怕的躲开她,越跑她追的越急,走投无路我来到厨房也拿起了刀,她看我拿了刀,嘲讽的刺向我,我不知道为什么,也许是被吓到了,我疾速的手起刀落,她的刀没有刺进我的身体,而我的刀稳稳的刺进她的胸膛,那时我感到没有害怕,反而是兴奋,或许那一刻我等了有十年,我没有停下,我三番两次的狠狠刺进她的心脏,直到血液流干,而后就是被警察带走,后来诊断了有精神疾病,一直被关在医院里,那几个月我很想就这么走掉,可有一次在被医生注射镇定剂后,我不知怎的感到很疲惫,渐渐睡了下去,那次的梦境里,我遇见了你,或者说是你和你弟弟的小时候,而我的目光只停留在了你身上,在那个梦里,我是你的弟弟,你保护我,照顾我,陪我长大,后来我们分离,我急切的想要找到你,我看见你被人欺负,背叛,看到那些人我就想到那个恶心的继母,所以在梦境里我一次又一次的杀了那些人,但最后每次你都要离开我,抛弃我,我知道你因为他在向我报复,即使我与他不同,但没关系,我爱你,我心甘情愿为你死去。梦醒后医生告诉我,那些只是梦,而你,阿梓是虚幻的,我偷来安眠药,在梦里我想看到你,即使只是梦,我早就分不清现实与梦,梦又怎么样?我也想与你一同在一起,最后一次,我选择吞下过量的安眠药,现实里没有你,那么就永远沉浸在梦里,可是被医生发现将我救回来,转到了这个医院,我听护士说隔壁间的病人叫叶梓,没想那么多,我就只想见你,所以直接找来了”

滚烫的泪珠从叶梓脸颊再一次滑过,到底,到底有多幸运,他才会碰见一个简直像是为他而生的人,二十多年受的一切仿佛都在等着此刻命运的安排

兔看着爱人落泪,轻轻抚摸他的脸庞:“是不是我话太多了……”

“我们走吧”叶梓握住抚摸在他脸庞上的手坚定的说,“兔,顾城汐,我们走吧”

“去哪里?”

“去哪里都可以,离开这里,不被他们打扰,只有我们”

“好”

或许对一个心理患者来说,爱才会超过一切,重于一切,他们不需要思虑物质、世俗、眼光、利益,能救赎彼此的只有对方,他们眼中只有彼此。

“在父亲的遗产里留了不少房子,逃出去后,我们可以去那里,不过逃走后这里可能会留下麻烦”

“那些就留给叶城汐处理”

护士再次敲门进来,诧异的发现门锁不知什么时候坏了,忙走进房间里,空空荡荡。


2.

叶城汐是在第二天才得知消息的,他暴怒的吼着两个留下的保镖

“不是让你们好好看着我哥吗?那疯子带着我哥跑到哪儿了?说啊!”

两人不敢抬头,来来回回穿梭的人里穿病号服的太多,也不知怎的,两个人怎么就困的不行,睡了那么一会儿就……

这时秘书敲门进来“叶总,警方那边有消息了”


一座郊外靠海别墅将呼啸的寒风隔绝在外,明艳的灯光显的别墅异常有着生机,似乎也在为新来的两位主人和不再有的常年孤寂而欢呼雀跃着

“阿梓,饭快好了,你先洗手准备”

“好”叶梓慵懒的从床上爬起来,凑到一旁在厨房忙碌的爱人身边,从背后抱住他,将脑袋搭在爱人的肩膀上

“好闻,跟梦里的一样”

“噗,快去洗手”顾城汐转头亲了亲叶梓的脸庞,宠溺的催促他。可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打破了温暖的氛围,二人神色一顿,叶梓放开手,主动去开门,而顾城汐也停了厨房的火,跟在叶梓后面

叶城汐风尘仆仆的站在门外,身后没有任何人,他望着屋内的两人,脸上的表情逐渐从焦急转为愤怒,他拉过叶梓的手:“跟我走”,叶梓甩开他的手,只平淡的回复一句:“不”,而身后的兔更是蠢蠢欲动,好似猛兽紧盯着猎物,马上就要扑上去咬破眼前人的喉咙,可叶梓牵紧的手让他放松下来

叶梓冷淡的看着眼前的人:“进来说吧”


“哥,跟我走,我一直在担心你,我知道你在生我的气,我们回去把话说开,我不会在像以前那样对你了,你出什么条件我都答应,他只不过跟我长的像,他……”

“我不喜欢你,叶城汐”叶梓的话打断了叶城汐。

“不喜欢?医生说你在梦里的时候也会喊我的名字,他跟我长的那么像,哥你看看,他不是我,他只是个精神病,他……”

“那是最初得病的那几年,后来我梦里的从来都是兔,不是叶城汐,我没有认错人,他就是兔”

“兔?小时候陪你长大的是我,带兔子面具哄你开心的是我,你说过喜欢的也是我,他呢?他只是梦里出现过的家伙,现实中你能保证他还是那个人吗?至于为什么会做同一个梦,经历同一件事,这些事情专家都会给出解释,梦和现实是不一样的”

  叶城汐露出一抹委屈的眼色,企图从眼前人冰冷的眸色里求出点什么温情来“哥,我比谁都希望你能幸福,兔不存在,你不要再骗自己了好吗?我知道,他只是像我而已,你希望我爱你,我保证我会像你梦里那样好好对你”

“曾经的那些确实是你,可抛弃我的是你,我苦苦哀求你回来的时候始终无法接通的难道不是你吗?捅下那一刀的不也是你吗?聂海霞的事情,你应该清楚了吧?现在呢,现在你还有脸跟我提你所谓的爱吗?你知道我在被张涛差点害死的时候有多希望你出现吗?或许这些事情不该怪你,但是叶城汐,我不喜欢你,我对你的喜欢十年前就没有了,至于梦里,那只是我的执念,我只会恨你,兔在梦里保护我,他保护我免受伤害,他只相信我,所以我爱的是兔,我不希望杀人,可我只想得到一个人的信任和保护,你懂吗?你不是兔,你也永远成为不了兔,叶城汐,你才是那个长的像他的人”

“可我……我等了你十年,我真的喜欢你……”

“十年?呵,那我呢,我苦苦哀求你的时候,你没有给我想要的,区区十年就要让我忘了这二十年来经历的一切伤痛原谅你,给你想要的爱吗?你说的没有错,我是你哥,从前是,现在是,以后也只会是,不,以后我们应该没有任何交集了”

叶城汐的眸子彻底暗下来“那……要我怎么做你才肯原谅我?”

“父亲的遗产里,应该有我的一部分吧”

“有”可叶城只给叶梓留了一套房子,叶城汐不自觉有些面容难堪

叶梓嗤笑到“怎么?难道只是像打发他以前的小情债一样只给我留了一套房子吗?”

叶城汐的面容更加难堪,许久他开口:“还有公司股份,你想要多少?我……我可以给你”叶城汐看到叶梓的表情有些松动,他露出哀求的颜色依然试图挽回些什么。

“我要你手里的百分之五十的股份和那套房子,因为这是你们父子欠我的,至于剩下的事情……我希望叶城汐先生能帮我们在医院那里打个招呼,以后,我不想再见到你”

这一句话让叶城汐脸上哀求的神色彻底僵住,他目光悲凉的看看对自己眼神空洞的叶梓,曾经那里满含爱意,那么明亮,那么炽热……

“好”


看着离去的人,叶梓收回视线,望着身旁的爱人,顾城汐一直默默的在旁听着,死死盯着叶城汐,眸色幽暗,感到叶梓的视线才收回脸上的冷色,神情复杂地看着身边的人,叶梓回头对上他的眼睛

“怎么了?”叶梓问。

“没有,只是……如果我真的是你的弟弟就好了,这样那些曾经的回忆里就是我,如果我早点来……”

  叶梓勾住顾城汐的脖子,顾城汐也回抱住叶梓,叶梓回到:“即使不是你,现在我爱的人只有你,只是兔,不是叶城汐,曾经的都过去了,以后只想我们的未来吧”

  顾城汐低头亲了亲叶梓的嘴角,回了一句:“好”过了一会儿又说:“可不可以晚点吃饭”

  叶梓看着眼前人异常情动,面颊绯红,眼底的情欲仿佛要溢出来,笑了笑说:“随你来”说完,就被顾城汐抱上了楼……


在冰冷的世界他们再一次相拥,最后,狐狸没有咬开兔子柔软的颈脖,它们在雪地相拥,最原始自然的爱超越一切,在漫天白雪的冬天被永远保存下来。







刚看完小妖子太太的《疯子》有很大的后劲,更多的是为阿梓悲痛的一生惋惜,也为他最后得偿所愿,与爱人永生相伴而感动,而“兔”的存在,在作者的解释中,他是存在的,他是拥有独立思想的个体,作者给出的结局是最好的,而我自己想写的也是把作者给的爱人永不分离在现实中具体化,在此对于私自加了剧情设定致歉!!!虽然不比太太文笔好,但也尽力了,希望阿梓和兔能在平行宇宙,永远平安喜乐!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467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